永顺县医保局: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骗取医保基金违法!!

永顺县医保局: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骗取医保基金违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7 字体大小:

近日,湖南省永顺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医保资金案件,犯罪嫌疑人秦某某,201697日至20161023日多次冒用喻某某名义在永顺县人民医院、湘西州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因其2016年度未缴纳医保金,遂由其丈夫文某某借来喻某某的医保证用于住院报销医疗费,出院时由其子文某持喻某某的医保证进行结账报销,报销医疗费用共计44024.60元。此案涉及数额较大,构成诈骗罪,犯罪事实清楚,经法院判决,秦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同案人文某某、文某另案处理。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关乎广大群众的医疗保障待遇,关乎医疗保障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全局,秦某某伙同文某某、文某的违法行为漠视国家法律,严重扰乱了医疗保障管理秩序,危害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依法予以严惩。在此提醒每一位参保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事关你我、人人有责,请广大参保人员增强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医保卡(医保电子凭证),不出租、不出借,自觉抵制冒名就医、使用虚假票据报销、超量开药并转卖药品、重复享受医保待遇、伪造证明材料骗取医保基金等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参与全民基金监管,合力守护基金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