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医保局召开2023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永顺县医保局召开2023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7 字体大小:

330日,永顺县2023年度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二会议室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医保同志及医保专干,州精神病医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医保科长,各乡镇卫生院及分院负责人,各协议零售药店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永顺县医疗保障局局长孟凡国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及全州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对永顺县2022年度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全面部署了永顺县今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青坪镇、高坪乡就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作了典型发言,灵溪镇就推进医保经办服务提质增效作了经验交流。

彭忠华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医疗、医保、医药行业人员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贴近老百姓的实际感受去推进工作落实,真正做到民有所盼、政有所为。一是要持续巩固医保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打折扣地落实好困难群众大病保险待遇倾斜保障政策和夯实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功能,筑牢医疗保障底线、守住因病返贫红线;二是全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进医保制度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站稳人民立场、增进人民福祉,让改革成果惠及全民;三是要提高医保基金监管能力,构建严密有力基金监管机制,持续以高压态势确保基金运行合法规范、透明公正,坚决管好参保群众的“救命钱”。四是要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持续完善县、乡、村三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推进医保服务城乡均等化,加强经办服务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五是巩固清廉医保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

会后,永顺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了医保政策及业务培训,对职工慢特病政策、异地就医管理、参保政策、医保经办服务事项下放、乡镇医保工作目标管理、城乡居民及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政策、医保信息系统建设等多项医疗保障政策及业务流程进行了全面培训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医保政策知晓率,促进了各乡镇及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提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