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基层大调研 湘西医保听证纳民情——湘西州医疗保障局召开信用管理实施细则听证会

联系基层大调研 湘西医保听证纳民情——湘西州医疗保障局召开信用管理实施细则听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7 字体大小:

坐在办公室都是问题,下到基层全都是办法。湘西州医保用一场听证会拉近了基层人民群众的心。


为强化医保基金安全,推动医疗保障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根据《湖南省医疗保障信用管理暂行办法》(湘医保发〔202165号),湘西州医疗保障局起草了《湘西自治州医疗保障信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427日上午,湘西州医疗保障局举行《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听证会,广纳民情。




本次听证会邀请了公民医保医师、参保人(人大代表1人、政协委员1人)、定点零售药店、定点医院、参与医疗保障活动的医药企业、参保单位、承办医疗保障经办业务的第三方机构等60余人参加。


听证会上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背景和相关内容。听证代表对《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的总则、信用信息采集、信用信息评价、信用评价结果应用、信用披露、异议申请与信用修复、附则六个部分内容,充分发表意见、建议。


下一步,湘西自治州医疗保障局将根据代表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实施细则,强化信用监管。按照信用积分情况对信用主体实行A/B/C/D四个等级分类管理,鼓励信用主体守法经营、规范执业、认真履行医保服务协议,自觉遵守行业自律准则,切实推动医保信用管理,确保基金安全。

(陈思)



一审:彭胜勇     二审:张  红    三审:刘  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