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学习求突破 提质增对标学习求突破 提质增速开新局——湘西州赴郴州市考察学习门诊支付方式改革速开新局——湘西州赴郴州市考察学习门诊支付方式改革

对标学习求突破 提质增对标学习求突破 提质增速开新局——湘西州赴郴州市考察学习门诊支付方式改革速开新局——湘西州赴郴州市考察学习门诊支付方式改革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大小:

为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能,319-20日,湘西州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率队至郴州市考察学习门诊按人头付费及异地就医结算等先进经验。

  

考察组与郴州市医保局开展座谈交流  

考察组到郴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嘉禾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座谈交流,郴州市详细介绍城乡居民普通门诊按人头付费政策制定、具体做法和业务经办流程、“两病”专项保障在普通门诊按人头付费中配套措施、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推进情况、提升异地就医结算率具体举措等。

  

考察在嘉禾县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医保经办服务流程  

考察组一行前往嘉禾县行廊镇卫生院、行廊镇园区村卫生室,实地观摩普通门诊按人头付费落实全流程、“两病”用药政策落地、村卫生室设备配备、智能场景监控、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等相关情况,深入探讨乡镇卫生院(室)落实宣传普通门诊按人头付费政策、依托村卫生室推进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门诊统筹监管等具体措施。

  

考察组在嘉禾县行廊镇卫生院了解门诊按人头付费开展情况

通过此次学习考察,考察组表示进一步增进了两地的交流与友谊,拓宽了新视野,打开了新思路。下一步,湘西州将在继续做好住院按病种分值付费、按床日付费和中医日间治疗按病种分值付费的基础上,充分学习借鉴郴州市普通门诊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先进做法,结合湘西实际,持续推进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发挥医保基金战略购买作用,助推“三医”协同治理,切实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茂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