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

湘西州召开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8 字体大小:


2月28日,湘西州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在吉首召开,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主持会议。州医疗保障局科室负责人,州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各县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局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上,8县市医疗保障部门就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2024年工作打算及工作建议依次发言。州医疗保障局就医保基金运行、异地就医结算、经办服务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与部署。

  

会议指出,要把准“思想之舵”,凝聚共识、解放思想促发展。提高站位,树牢全局观念,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速构建全州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第二个五年的新格局。强化认识,打破思维定式,以思想上的大解放,走出一条符合我州医保实际、具有我州医保特色、契合全州人民医保期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破解难题,聚焦痛点堵点,着力从体制机制上破解影响发展的瓶颈,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疏通堵点、解决痛点、破解难点。

  

会议强调,要坚守“实干之志”,敢想敢干、狠抓落实谱新篇。对标工作目标,切实完成任务,推动各项工作紧抓快办、提质增效。正视短板弱项,切实提质增效,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工作的成色。推动守正创新,切实打造亮点,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及时总结、宣传、推介医保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营造敢想敢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持续提升全州医疗保障工作的质效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要筑牢“廉洁之堤”,忠诚干净,严守底线树新风。持之以恒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医保铁军,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医保队伍专业化水平与综合素养,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的本领。强化作风建设,营造良好风尚,通过聚焦医保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在“一线”掌握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强化廉政建设,建优清廉医保,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风险防控要求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岗位、具体工作环节,全方位经常性加强医保系统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让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