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医疗保障局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州医疗保障局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31 字体大小:

新春将至,1月30日至31日,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带队开展春节走访慰活动,为基层村干部、退役军人、困难群众、大病重病户和单位退休老干部送去温暖关怀和新春祝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参加慰问。

  

在乡村振兴联点村凤凰县水打田乡吊岩村,程三艳一行与村支两委一道座谈,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汇报了一年来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打算。2023年,州医保局驻村工作队以党建为引领,与村支两委紧密协作,大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积极协调整合资金,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完成村组道路扩宽、农田水渠硬化、修建便民桥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村党群服务中心改造正在进行;帮助发展产业,全村种植春荞150亩,为33户农户发放油菜种子和化肥,通过代收销售、线上宣传、消费帮扶的方式帮助农户拓展销售渠道,培育引导村里现有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0万元。

  

(上图为:召开座谈会现场)

  

程三艳对驻村工作队员在基层一线的辛勤付出和吊岩村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2024年,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要紧跟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瞄准发展目标,坚定必胜信心,下大力气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实干实绩推动乡村振兴再上台阶,重点从四个方面科学谋划,一要立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这一关键,二要围绕促进农户持续增收这一中心,三要紧握产业兴旺这一主体路径,四要用好人居环境整治这一载体,拓宽思路,精准施策,定向发力,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同时叮嘱要及时关心关注群众的生产生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压实各方责任,要特别重视用火、用电、燃放烟花爆竹、交通出行等安全,细致做好地质灾害点的隐患排查,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上图为:看望慰问吉首市峒河街道大田社区困难家庭)

  

在共建共治结对社区吉首市峒河街道大田社区,程三艳一行走访慰问了退役军人代表和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及生活困难,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始终心中向阳,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上图为:看望慰问吉首市峒河街道大田社区“两参”人员)

  

在居民住宅小区,程三艳一行上门看望了所有在家的局系统退休干部职工,与他们亲切交谈,话家常、回忆过往美好、展望未来,其乐融融,向老同志们送上诚挚的问候,致以新春的祝福。

  

(上图为:看望慰问局系统退休干部职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