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医疗保障局到永顺县、龙山县开展医保重点工作调研

州医疗保障局到永顺县、龙山县开展医保重点工作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结合医保系统大调研工作安排,充分了解当前医保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掌握并解决我州医保领域难点、堵点问题,61日至2日,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带队到永顺县、龙山县开展医保重点工作调研。


(上图为:调研组实地察看医保经办窗口服务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永顺县灵溪镇哈家村、灵溪镇人民政府、龙山县兴隆街道、兴隆街道油菜坪社区,实地查看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各级医保经办窗口,详细了解医疗保障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与办事群众就“群众期待的家门口的医保业务怎么办理”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充分听取群众心声,与街道、社区干部就医保服务事项下沉工作人员配置、设施设备、面临的困难等情况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还到永顺县达嘉维康大药房、御民阁利民大药房,龙山县老百姓怀仁药店、益丰大药店,开展业务实测,详细了解定点药店纳入职工门诊统筹政策落实、系统配置等情况。


(上图为:调研组对药店开展业务实测)


调研组在两县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永顺县、龙山县汇报了医保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当前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与各级医保经办人员、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上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对永顺、龙山两县攻坚克难、多措并举推动医保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表示肯定,对当前基层医保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指导。调研组指出,各级医保部门要始终把握“一个关键”,即抓优班子、带强队伍,要多措并举、久久为功,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守法纪、精业务、有情怀、乐奉献”的医疗保障队伍;要切实做优“三个核心”,即优化经办服务,要对标《湘西州提质创新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方案》要求,落实好政策业务学习与实操培训,加强窗口管理,加强经办内控管理等13个方面的具体任务;要强化医保基金全链条监管,根据国办发202317号文件要求,做实飞行检查、专项整治、日常监管、智能监控、社会监督五个常态化监管;要做优医疗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切实强化“三重保障”综合保障梯次减负功能。调研组要求,要坚决用活“一个驱动”,即改革驱动。要按照州局统一部署,继续加大协同配合,积极稳妥地抓好DIP支付方式改革、城镇职工门诊统筹改革、医保基金基层综合监管试点建设、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州级统筹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工作。要坚决做实“一个支撑”,即实现医保信息化、标准化。要紧紧围绕医保信息系统二十个子系统的落地应用,对标省局医保信息化、标准化考核办法,建立问题台账,限时销号管理。调研组强调,州县两级医保部门一定要紧盯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协同发力,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实现改革更有力度,服务更有温度,管理更有精度,确保各项医保惠民政策落细落实,不断推动医保工作优质高效发展。

(周益伴、李晓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