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医保系统举办医保基金行政执法培训暨医保信用监管业务培训

湘西自治州医保系统举办医保基金行政执法培训暨医保信用监管业务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大小:

为规范全医疗保障行政执法行为,强化医保基金基层综合监管能力全面提升全州医疗保障系统监管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切实解决医保基金监管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湘西自治州以医保基金基层综合监管试点建设为契机,于525日组织全州医保系统监管执法人员开展医保基金行政执法培训暨医保信用监管业务培训医保系统监管执法骨干3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医保法律顾问、医保信息专家讲授医保行政执法的相关技巧,主要内容有解读《行政处罚法》,重点围绕医疗保障领域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行政执法程序等方面;监管执法的过程中如何有效运用信息化技术开展监督检查;解读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和医保信用监管的相关流程;参训人员集中分析讨论在行政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重点围绕规范书写执法文书、严格整理执法案卷、现场检查行为规范、监管执法统一标准和尺度等方面。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永顺县医保局基金监管股股长姚泉表示,参加此次业务培训受益匪浅,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授课教员教课方式非常得当,互动充分,易于理解,切实提升了个人业务水平和行政执法工作能力,也为今后开展医保执法检查、行政处罚奠定坚实基础。

(邓文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