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彰显医保担当

助力乡村振兴,彰显医保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字体大小:

为营造良好的文明实践氛围,充分发挥医保部门在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的积极作用,531,州医疗保障局组织干部职工赴乡村振兴联系村凤凰县水打田乡吊岩村开展“浓情端午 共庆我们的节日”“插秧助春耕”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先把粽叶折起来,再舀上米压实,接着把绳子系紧”村里的包粽子能手吴大姐热情地给大家分享着包粽子的小技巧,只见吴大姐左缠右绕几下子,一个个粽子便包成了。通过“能手”带“新手”的方式,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便开始了。“这个米要放多少呢?”“这个米不能放得太多,否则会溢出来。”在一问一答中,娴熟的“能手”帮助生疏的“新手”,既使大家感受到了浓情端午的节日气氛,又增进了医保干部与村民之间的感情。

在吊岩村的田间地头只见一抹抹“志愿红”,那是医保干部们穿着志愿者红马甲帮助老百姓插秧的身影。撸起袖子、卷起裤脚、分苗、抛秧、插秧,医保干部们化身为“田间小帮手”,一个个干得热火朝天,呈现出一幅干群连心、融洽和谐的劳动场景,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自今年5月起,州医疗保障局与乡村振兴联系村凤凰县水打田乡吊岩村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助力乡村振兴,彰显医保担当,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往深处走、往心里走、往实处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孙艳嵘、满又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