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医疗保障局开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活动

湘西州医疗保障局开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4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0月20日上午,湘西州医疗保障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赴湖南吉首监狱、湘西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开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活动。

吉首监狱,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促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筑牢思想防线。犯罪服刑人员更是现身说法,剖析了走上犯罪道路的沉沦轨迹和思想根源,痛心疾首的忏悔、发自肺腑的醒悟、渴望自由的眼神,犹如一针强效的“防腐剂”,直击每位干部职工内心深处。在监狱相关负责人的引导和讲解下,全体干部职工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区、改造区,近距离感受监狱工作,接受最直观的警示教育,深刻感受到“高墙下”与“铁窗内”的人生落差。

在湘西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了解禁毒历史、禁毒举措、禁毒成果,并通过鲜活的案例及图片展示,全面认识了毒品的种类,深刻体会到了毒品对人类的危害。

活动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警示教育活动深入人心,实实在在的案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要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牢记贪腐之害,恪守纪法边界,以身作则,坚决参与禁毒斗争。不断筑牢公权力取之于民、亦用之于民的思想防线。

(周宏智、符林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