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州医疗保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2023年全州医疗保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大小:

4月28日上午,湘西州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全州医疗保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彭长权到会指导,州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主持会议。

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州纪委三次全会、2023年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国家局、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州医疗保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全州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全州医疗保障系统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有力监督指导下,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维护党的核心地位;以扛稳责任为根基,严密织牢防线;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规范权力运行;以清廉医保为抓手,推进行风清朗;以固本强基为导向,提升干部能力。全州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明显,州局荣获州“清廉机关建设示范点”称号,古丈县医保局获县“优秀清廉机关”称号。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州医疗保障系统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聚焦“三同”,始终做到思想同心、行动同步和目标同向,坚定不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二要聚焦大兴“三风”,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廉洁自律之风和务实担当之风,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要紧扣“三重”,要紧扣纪律建设这一重心、干部教育这一重点和清廉湘西这一重任,锲而不舍推动“三不腐”纵深化、实效化。四要强化“三进”,要始终强化意识主动推进、强化领导高位推进、强化监管高压推进,毫不松懈推进专项治理有序化、高效化。五要坚持“三严”,要坚持党内政治生活从严、巡视巡察整改从严和协同高效监督从严,驰而不息推进责任落实制度化、规范化。六要压紧“三责”,要压紧巩固成果责任、建章立制责任和表率引领责任,坚持不懈推进清廉医保科学化、系统化。全州医保系统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切实提升公信力和执行力,真正取信于民、更好服务人民,为推动全州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州医保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医保局班子成员、纪检组长、医保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李晓雁)


一审:金莲洁     二审:张  红    三审:刘  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