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医疗保障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湘西州医疗保障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体大小:

315日上午,湘西州医疗保障局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3月15日上午,湘西州医疗保障局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医保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并对《政府报告》中医疗保障相关工作部署进行深入解读,引导全体与会同志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立足岗位职责抓好贯彻落实。机关干部文晓辉、张新强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现场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和湘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上级部署要求,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全州之要,心系民之所盼,坚持政治统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防范风险、坚持三医联动,不断开创全州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报告提出的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30元和对“三医联动”改革、基本医保省级统筹、集中带量采购、医保基金监管常态化、异地就医结算等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要立足医保实际,吃透政策、精准对接,坚持抓主要抓重点,统筹协调推进,坚持不懈夯实自身建设、全民参保、智慧医保、政策宣传四大基础,坚持不懈全面落实待遇清单制度、严格执行各类医保政策、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做好医药服务管理工作四重保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实现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守正创新抓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深化医保制度改革,持续打造具有湘西特色的医保高质量发展精彩样本,坚持纵深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试点推动城乡居民普通门诊统筹按人头付费改革、积极探索基金监管湘西模式、巩固拓展医药供给侧改革成果四项改革,不断强化四级经办体系建设、医保信息系统应用、“湘鄂渝黔”四省市边区县医保联动试点成果拓展、两定机构管理完善四类服务。着力破解难点堵点问题,推动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突出问题,不断满足全州人民的医保高质量发展新期待。

  (彭煦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