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医疗保障局:上好“开年第一课”凝心聚力谱新篇

湘西州医疗保障局:上好“开年第一课”凝心聚力谱新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3 字体大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23日,湘西州医疗保障局开展“开年第一课”暨周五专题学习。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学习。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的修改部分。州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万厚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湘西医保发展历程、医保基本政策、职工医保新旧政策变化、职工和居民报销政策对比等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湘西州医保与基本政策。

第二阶段为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两名医保青年干部作为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作了学习分享发言,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投身于医保工作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建设医保事业中。

在总结点评时,程三艳强调: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实践结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 

程三艳指出: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党章的权威,在于这是全党意志的集中反映。党章的生命,在于全党上下共同尊崇、一体执行。 

程三艳要求:州医保局作为重要的民生保障部门,在讲政治上要有更高标准,我们要切实增强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维护党章的严肃性权威性,把党章体现到党的各项工作和党员实际行动之中。作为业务部门,我们要始终把业务能力的提升作为我们的立身之本。我们的各项业务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必须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医保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担当尽责,善作善成、务求实效,全面推动全州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着力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贡献医保力量,真正做到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安心。

(孙艳嵘、满又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