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6 字体大小:

各县市人民政府、湘西经开区管委会,州直有关单位: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八周年,提升我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州人民政府决定4月下旬至5月中旬,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政府信息公开集中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统一平台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努力提升政府公信力,为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发挥更大的促进作用。

  二、宣传重点

  重点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方针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八年以来的政务公开工作成果,各级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及其回应社会关切工作情况,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情况,财政资金使用、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情况。

  三、宣传方式

  (一)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在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标语,通过意见箱、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要通过短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推动政群互动,扩大宣传面。

  (二)通过宣传专栏、横幅标语、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有条件县市和部门要通过政务公开宣传展板、专题电视节目、举办文艺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化宣传活动。

  (三)组织开展《条例》施行八周年现场咨询活动,发放《条例》和《条例》问答宣传资料及相关宣传用品,并及时解答群众咨询问题。

  (四)结合召开座谈会、下基层现场办公、开展政务公开评议活动、理论研讨等形式,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五)要与新闻媒体合力协作,集中深入报道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充分反映政务公开建设成果和经验,弘扬主旋律。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开展政府信息公开集中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策划,周密部署。要制定具体活动方案,扎实、有序地组织实施好集中宣传活动。

  (二)务求取得实效。要从本地、本部门实际出发,确定活动内容和具体方式,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与人民群众进行互动宣传。

  (三)做好活动总结。要认真做好集中宣传活动总结,总结材料于5月25日前以电子文档形式报州政务公开办(联系电话:8233025,电子邮箱:xxzwgkb@163.com)。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4月16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