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医疗保障局:永顺县开展“医保政策进万家 惠民便民零距离”医疗保障集中宣传活动

永顺县医疗保障局:永顺县开展“医保政策进万家 惠民便民零距离”医疗保障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大小:

加强医疗保障政策宣传,提高广大参保群众和干部职工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营造全民支持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良好氛围,永顺县医疗保障局以“医保政策进万家惠民便民零距离”为主题开展了医保政策宣传月活动,并结合“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永顺”的学雷锋月主题,面向参保群众和干部职工开展了政策咨询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将医疗保障惠民利民便民政策和服务送到参保人身边,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促进医保服务“零距离”。

图为永顺县湘潭文化广场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37日,永顺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政策进机关活动,深入县行政中心、县政务中心等各机关单位,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职工医保门诊特慢病等新出台新调整的职工医保政策进行宣传宣讲,将政策解读等宣传彩页、折页、手册、告知书送至每个办公室,切实帮助各单位干部职工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39日,永顺县医疗保障局在县湘潭文化广场摆摊设点,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对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政策、职工及居民基本医保住院费用报销的起付线、支付比例、报销额度、异地就医结算备案、城乡居民医保慢特病、“双通道”管理药品、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等政策进行详细的解读和宣传,并面对面为群众答疑,同时在沿街铺面发放政策宣传册,促进群众知悉新政策,获得了现场群众一致好评,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成效显著,有效提高了社会对医疗保障事业的关注度。

图为永顺县开展医保政策进机关活动


医疗保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非常高,据悉,永顺县医疗保障局将立足部门职责,充分展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精神,常态化开展医疗保障政策宣传活动,下一步将针对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医保经办服务、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政策措施及经办业务定期开展宣传宣讲及培训,深入开展医保政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乡镇、进社区、进村落“六进”活动,着力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持续提高医保工作群众满意度和社会影响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