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医疗保障局:特殊人群医疗报销,61024人次获益

龙山县医疗保障局:特殊人群医疗报销,61024人次获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2 字体大小:

自今年91日起,龙山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落到实处开通特殊人群办事窗口,针对老、弱、病、残、孕、军群体开放实施大病保险“一站式”结算服务,减轻特殊人群垫资压力和跑腿次数,确保特殊人群及时享受慢特病保险待遇,切实减轻特殊人群医疗康复的经济负担。并且积极提升服务精神,一次性告知群众业务需求材料,若有特困人员缺失申报资料,工作人员主动与医院联系,补充完善缺失材料这让前来报销的特困人员及家属省时省力、倍感温暖。

一直以为医疗报销手续复杂,就算报下来也报不了多少钱,刚到窗口的时候就像个无头苍蝇,但在工作人员耐心办理服务下,一万多的费用只要自己出一千多,真的太感谢你们了。”陈刚的父亲陈启贵高兴的说到。身患慢性肾衰竭的参保人陈刚由于行动不便由父亲陈启贵代办医疗费用报销,陈刚购药的总医疗费用15830.18元,基本医疗报销11072.02元,医疗救助补助2951.40元,在基本医疗和医疗救助双重补助下合计报销了14023.42元,陈刚的父亲忍不住感慨到:“国家的政策真好,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很热情细致。”此次报销通过特殊人群办事窗口办理,大大减少了特殊人群等待时间和经济压力,切实为特殊人群带来福利和温暖,收到群众一致好评。

截至930 龙山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共办理特殊群体“一件事一次办”医疗报销业务61024件,救助金额960余万元打通医疗报销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特殊人群充分感受到来自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切实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