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医疗保障局举办2022年医疗救助培训会

保靖县医疗保障局举办2022年医疗救助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8 字体大小:

为全面提升医疗救助业务经办水平,增强医疗救助服务能力。保靖县医疗保障局主动作为、率先出招,于67日下午举行全医保系统2022年度医疗救助再救助政策培训会,规范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工作流程,着力解决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会上,医保局专业人员紧紧围绕湘西自治州医疗救助实施细则》;从文件出台的背景、申请医疗救助执行标准、救助对象、救助范围、救助时限、救助方式以及报送程序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与会人员还就医疗救助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会议强调,医疗救助是国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医疗权益的基本性制度安排,在助力乡村振兴、防止因病致等方面发挥着重要兜底保障作用。要提升认识,广泛宣传,确保医疗救助政策知晓率100%覆盖;精准识别,简化流程,确保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群众100%享受医疗救助政策;要加强与乡村振兴局民政、残联、军人事务局等部门的联动,精准对接、形成合力,强化保靖县医疗保障能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在乡村振兴历史伟业中做出更大的医保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会议剪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