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乡村 健康义诊传真情 湘西州医疗保障局举办“关爱妇女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宣传暨健康义诊活动

法治宣传进乡村 健康义诊传真情 湘西州医疗保障局举办“关爱妇女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宣传暨健康义诊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体大小:

315日,湘西州医疗保障局联合州民族中医院、湖南新世纪律师事务所来到凤凰县水打田乡,开展以“关爱妇女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暨健康义诊活动,为乡村群众送去健康义诊和法治知识。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州民族中医院党委书记张河明出席活动。



图为普法讲座,同学们专心致志听讲,交流学习体会


未成年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该怎么做?”在凤凰县水打田乡中心完小,来自湖南新世纪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律讲座,向在场的师生、家长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常见的法律知识,引导农村的妇女儿童知法用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注意法律知识的学习,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做知法懂法的好少年。


图为医护人员手把手讲解外伤包扎技术


图为医护人员演练心肺复苏技术


图为大家聚齐在一起认真学习、交流救护技术


义诊活动现场,众多村民慕名而来。州民族中医院的医护人员现场演练了心肺复苏、外伤包扎、气道异物梗塞排出等日常生活常用急救技术,在场群众纷纷主动上前学习实际操作,医护人员耐心的一一手把手指导,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这个好!”水打田中心完小的龙老师点赞道:“学会这个技术,今后一辈子哪怕只用上一次,那都是能救命的大好事!”

图为义诊现场


面对前来就诊的群众,专家们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为有需求的群众进行针灸、艾灸,发放常用药品,并耐心细致地就群众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群众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保健知识,真正把健康送到家门口。


图为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 局长 程三艳入户宣传走访


随后,州医疗保障局的干部职工还进行了入户宣传走访。本次活动发放法治教育宣传单400多份,张贴宣传海报50多张,向学校及联系户赠送毛巾、香皂、文具、药品等慰问品共计500余套。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就近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健康诊疗,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特别是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表示,州医保局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满怀深厚的感情、倾注更大的热情、充满高涨的激情,持续加大对妇女儿童及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让妇女儿童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分量更实,为妇女儿童发展保驾护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西、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医保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