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到湘西州调研职工门诊共济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省医保局到湘西州调研职工门诊共济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3 字体大小:

   【通讯员:文晓辉 徐逸敏33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兆泉一行来湘西州开展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共济保障专项调研,先后主持召开职工门诊共济工作专题汇报会、座谈会,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梁远平主持会议,州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州医保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州公安局、州信访局、州委老干部局、州卫健委、州信访局、州委网信办、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直工委等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县市医保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围绕我州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风险舆情以及下一步如何做好风险舆情防控作了专题汇报。参会各部门及州人民医院、州中医院等州直公立医疗机构分管负责人就职工医保普通门诊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工作建议等做了交流发言。益丰大药房、老百姓大药房、福瀚堂药店负责人就加强进一步做好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相关问题作发言。

孙兆泉对我州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湘西州职工门诊共济改革工作扎实,做到了“三个到位”即: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的,风险可控。并强调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部署,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举措,各级医保部门和医疗机构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坚定改革方向不偏移,保持改革定力不动摇;要通过优化改革措施,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补齐工作短板;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悉政策,支持改革;要加强部门之间信息共享,有效的防范风险。


梁远平副秘书长代表州人民政府作了表态,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以最强大的合力推进医保改革工作;要进一步统筹协调推进,以最实际的举措稳定社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强化整章建制,以最严格的制度构建改革长效机制。

下一步,湘西州医保局将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以2023年省医保局工作要点为“蓝图”,把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贯穿到医保工作全领域、全流程、各环节,持续抓好“两项参保”、做细做好门诊共济、不折不扣落实“乙类乙管”,积小成为大成、积小胜为大胜,不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加快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