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医保局:传好驻村帮扶“接力棒” 助力乡村振兴谱新篇

湘西州医保局:传好驻村帮扶“接力棒” 助力乡村振兴谱新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8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确保驻村工作不断档、衔接无空隙,227日,湘西州医保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新老队员交接座谈会在凤凰县吊岩村召开,州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参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原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家尚交流了驻村工作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和经验收获,新任工作队队长龙剑山及新队员龙逸飞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吊岩村支两委对过来州医保局的支持和工作队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汇报交流2023年工作计划和面临的瓶颈难题。

据了解,州医保局自2021年选派驻村干部进驻吊岩村以来,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立足村情实际,在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的基础上,协调整合投入资金,着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完成了通组道路硬化、河堤修复、太阳能路灯安装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抛荒地复耕复垦;着力推进产业发展,帮助发展泡桐种植、开发生产“吊岩山泉”饮用水、加强油茶管护;着力推进基层治理,扶智扶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程三艳表示,州医保局将一如既往的扛牢政治责任,履行好后盾单位的职责,积极助力吊岩村乡村振兴工作再谱新篇。就做好今后的驻村帮扶工作,程三艳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立足基层,以更高站位做乐于驻村的有心人;要坚守初心,以更高标准,做善于为民服务的贴心人;要保持本心,以更高的追求,做好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她强调,新的工作队员要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工作需求,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于驻村工作始终,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用心用情做好驻村工作,扎扎实实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

(周医办、吴胜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