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2023年全州医保工作座谈会

湘西州召开2023年全州医保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23日,湘西州召开全州医保工作座谈会,州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州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各县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局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主持,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作总结讲话。

会上,各县市汇报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如何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全省、全州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谈思路、亮举措。州医疗保障局就待遇保障、支付方式改革、基金监管、医药服务管理、经办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系统观念。在关于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准吃透国家、省、州医保工作会议精神和新出台的医保政策等方面,要下足系统学习、系统把握的功夫;在推动医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上要下足系统推进的功夫;在推动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要下足系统谋划的功夫。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在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上必须守正,要精准把握具体要求,不得变通走样;在提升工作质效上必须创新,要切实做到敢为、善为、有为,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三要坚持务实作风。坚持目标导向,责任要实,针对今年工作,及时建立工作台帐,明晰责任清单;坚持成果导向,措施要实,各项工作必须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坚持问题导向,落地要实,要定期检查督导,及时找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强化分析研判与精准指导。四要坚守底线思维。必须坚守政治忠诚,必须坚守红线底线,及时进行风险研判,坚持将党风廉政、安全生产、意识形态、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等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制度和机制,坚决将各类风险拒之于单位之外、系统之外。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事业是“国之大者”、民生福祉,工作成效检验着政治忠诚度、工作执行力。全州医疗保障系统必须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全州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