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2023年全州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湘西州召开2023年全州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3 字体大小:

2月23日,湘西自治州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全州医疗保障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度医保重点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恩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彭延敏出席会议,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远平主持会议,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作医保工作报告。

2022年,全州常住人口参保率达106.32%;先后出台并实施医疗救助、城镇职工医保门诊共济等实施细则,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温情有力;国家7批295个集采药品中选结果在我州落地,每年为参保群众节约资金约1.45亿元;调整359个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进一步调整优化医疗服务费用结构;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经费,全力保障甲流、新冠疫情防控药品配送供应;全州共监督检查706家医保协议医药机构,约谈138家,暂停医保44家,立案51件,行政处罚286.8万元,协议处理243件,追回医保基金1018.5万元;在全省率先完成国家集采药品结余留用,支付结余留用1250万元,全州138家医疗机构获得激励金;全面完成国家和省医保信息平台20个子系统的培训和全域全业务应用,构建了州、县、乡、村四级医保网络,全州115个乡镇均能开展医保相关业务办理、1175个村社区实现医保帮代办服务;持续优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省内、跨省异地就医结算资金上解率均为100%。

2023年全州医保工作围绕五个方面来展开:坚决锚定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这个总目标。突出抓好医保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重特大疫情医疗救治医保政策的落实两个关键。全面打赢全民参保主动战、智慧医保攻坚战、基金监管持久战三场硬战。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各项医保政策、医药供给侧、完善巩固基本医疗保险州级统筹四项改革。强力推进医保服务优化、安全规范管理、清廉医保示范、干部能力提升、医保工作亮点五大工程。

彭延敏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推进新发展。要准确把握今年医疗保障工作重点,积极在新征程上回应新期盼,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创新务实推进改革,全力以赴降费减负,坚决守护基金安全,持续优化经办服务。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坚守政治忠诚、提升能力水平、勇于担当作为、守住红线底线,不断推动全州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花垣县、龙山县、保靖县、永顺县、凤凰县、州民族中医院先后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州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州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负责人,州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州直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各县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县市长,县市医保局局长、医保事务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承办机构负责人、配送企业代表,州医保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州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