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虚谋实,强劲开局——湘西州召开2023年度医保工作务虚会

务虚谋实,强劲开局——湘西州召开2023年度医保工作务虚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体大小:

129日,湘西州组织召开2023年度医保工作务虚会议。州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局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就2022年度职能工作及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并对有效推进全州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局分管领导对分管科室、单位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客观点评,并就2023年分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会议对2022年全州医疗保障系统取得的成效给予了积极的肯定。这一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医疗保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担当作为,坚持向改革要红利,民生福祉更加殷实;凝心聚力,坚持向管理要效益,基金安全更有保障;开拓进取,坚持向创新要活力,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创先争优,坚持向服务要满意,群众获得感有效提升。

会议明确,2023年,全州医疗保障系统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医保管理服务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为主线,以清廉医保建设为保障,坚持问题、目标、结果导向,依法行政,奋力谱写全州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医保工作的具体部署,对标2023年度全国医保工作会议精神、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省医保工作谋划,坚决锚定各项目标任务,围绕健全覆盖全民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严密有力的基金监管体系、公平适度的待遇保障体系、高效管用的协同治理体系、优质便民的医保服务体系来展开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医保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始终围绕打造讲政治、守法纪、精业务、有情怀、乐奉献的医保干部队伍为目标,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盯干部清正、机关清廉、政治清明为关键,着眼干部能力提升为重点任务,全力培养出多层次、高素质、能力强的复合型医保干部队伍,不断适应医保改革发展的新需要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金莲洁、吴胜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