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开展DIP支付方式改革业务知识培训会

湘西州开展DIP支付方式改革业务知识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1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定点医疗机构病案首页质量、规范医保结算清单填报,不断强化定点医疗机构精细化管理水平,科学、高效、有序推进湘西州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7月31日,湘西州医疗保障局组织全州93家DIP改革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业务培训。州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病案首页、医保结算清单是DIP支付方式改革的前提、基础和关键环节,医疗机构要提高病案首页及医保结算清单填写完整度、合格率、准确性,促进改革工作落实落地。各县市医保部门要坚持标准先行,加快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贯标任务,建立贯标长效工作机制,加强编码落地应用,促进医保标准化与信息化融合发展。

培训会上,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病案室主任陈娜详细解读了医保支付方改革病案首页诊断及手术填写规范、医疗保障基金结算清单填写规范等医疗机构重点关注的问题。省医保局信息办贯标组实施负责人邱志伟讲解了医保标准编码贯标工作。第三方公司专家重点介绍了DIP支付改革下医院的应对策略,并就第一轮住院历史数据采集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会议采取线下加线上相结合方式。州县市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人员,医保事务中心分管领导、两定机构结算工作人员,纳入DIP支付方式改革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科、信息科、质控科负责人共计270余人参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