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举办湖南医保信息平台六大子系统上线培训班

湘西州举办湖南医保信息平台六大子系统上线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7 字体大小:

7月25日至7月26日,湘西州医疗保障局举办湖南医保信息平台六大子系统上线培训班。湖南省医疗保障局规划财务和法规处副处长杜智军出席培训班开班并讲话,湘西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对我州医保信息系统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开班式由湘西州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徐克生主持。

杜智军充分肯定了湘西州上半年的医保信息化工作,同时传达了全省下半年信息化工作方向,希望湘西州再接再厉,推动医保信息平台全业务应用,进一步优化经办服务,充分发挥系统全省统建、标准统一、数据集中的优势,以系统建设提升业务管理水平、在业务办理中完善系统功能,持续提升群众的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程三艳对我州前期信息平台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形成打好系统攻坚战的强大合力。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切实加强沟通交流,坚决按照国家局、省局的统一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我省全业务20个子系统在我州如期落地运用进一步规范操作切实保障医保数据的绝对安全要求工作人员业务操作,要认真负责、谨慎细致确保录入数据准确、操作流程规范加强业务的学习把新的医保信息系统弄懂弄通,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坚持在信息化和标准化融合推进的同时,确保系统安全、数据安全及项目建设的廉政安全。三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切实推动当前信息系统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对全域全业务子系统上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督促两定机构完成全量接口改造、医保部门及两定机构的编码动态维护工作等9个方面的信息相关重点工作明确了具体标准和要求。

据了解,本次系统培训班涵盖核心经办-医疗服务价格管理、核心经办-综合柜员管理、信用评价管理、全生命周期电子档案管理、DRG/DIP管理、医保场景监控与生物特征识别管理6个培训内容

系统培训班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全州医保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相关工作的后续开展夯实了基础。7月底,我州医保信息平台6个子系统将完成上线。

湘西州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人员、各县市医疗保障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室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杨立明 张可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