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医疗保障系统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道德大讲堂活动

湘西州医疗保障系统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道德大讲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体大小:

6月30日,湘西医疗保障系统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道德大讲堂活动。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恩平出席并点评活动。

此次活动按照“七个一”流程进行,在正式活动开始之前组织观看湘西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宣传片。首先,湘西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致辞,她希望,全州医保系统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发挥医保主力军的作用,统筹推进医保管理服务真抓实干、医保体制改革、医保助力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守法纪、精业务、有情怀、乐奉献”的医疗保障队伍,坚定不移坚持向改革要红利,向管理要效益,向服务要满意,不断开创医保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努力以医保工作的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用优异的医保答卷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活动表彰了一批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州县市各党员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比赛,12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州医疗保障局、州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和各县市医疗保障局。参赛选手们紧扣“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活动主题,以思想大解放干部能力提升为主线,或讲述医保事业发展中发生的历史,或分享身边优秀医保人身上所展现的无私奉献的点滴事迹,体现了全州医保人爱岗敬业、拼搏奋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活动中全州医疗保障系统全体志愿者发出一份《全域文明创建 你我一路同行》的倡议书,中间还穿插了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抢答赛,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新的高潮。

胡恩平对此次活动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活动是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举措,同时,又紧扣州委“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为主题的思想大解放活动。整个活动严谨有序,主题突出,演讲水平高,各位参赛选手仪表大方、语言流畅、声情并茂,在做实做细医保工作的同时,精彩地讲述了“医保故事”,展现了医保人风采。通过丰富多样的演讲比赛、知识抢答等形式,充分体现了全州医疗保障系统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情感,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主题活动。通过了解,今年上半年,张家界、衡阳、娄底医保部门分别来州医保局学习改革经验;省医保局从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中安排了10万元奖励我州“医保基金直接结算医药货款改革”试点工作,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成绩,也是工作上进最好说明。助力脱贫攻坚战,战新冠疫情等,体现了医保干部队伍讲大局、讲服从、讲奉献,是一支了不起的队伍,广大医保干部默默付出、勤恳坚定,才换回了参保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湘西州医疗保障局系统全体人员、各县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党员代表共130余人参加活动。

(孙艳嵘、满又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