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全面启动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

湘西州全面启动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大小:

6月22日,湘西州召开DIP(即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支付方式改革启动大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DIP支付方式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彭延敏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梁远平主持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支付改革办公室主任程三艳作改革工作部署

彭延敏副州长在讲话中强调,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医疗保障制度自身发展完善、不断提高基金使用效率的必然要求,是打通医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精准回应群众新期盼的具体实践。各级各相关部门及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准DIP支付方式改革的基本内涵,增强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改革工作行稳致远。各县市要迅速成立改革工作专班,定期调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实现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相关部门及医疗机构要着力构建集体协商谈判机制,形成多方参与、共同协商、公开公平公正的医保治理新格局,使改革更加贴近临床需求和医疗资源实际,进一步降低群众就医成本,推动分级诊疗的顺利实现,真正让改革改出促进医疗机构健康发展、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维护医保资金安全运行的多赢效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为推进健康湘西建设添彩。

程三艳指出,DIP支付方式改革既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全面领会DIP支付方式改革在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推动公立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增加患者就医获得感等方面的意义,要把住改革脉络,准确把握改革工作基本内涵、基本原则、改革步骤,确保改革有序推进;明确工作目标,按照“一年启动、两年扩面、三年深化”的整体思路,全面启动DIP支付方式改革,确保2024年12月我州全部符合条件开展住院业务的医疗机构全面覆盖、付费医疗机构病种覆盖率90%以上、付费基金占全州住院基金比例70%以上;着力完善四个工作机制、加强四项基础建设、注重四项协同,重点做好医疗机构数据采集、专业人员培训及病案质量管理等工作。

会上,州卫健委负责人就医疗机构如何配合改革作工作部署,凤凰县人民政府、州人民医院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