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医疗保障工作推进会

湘西州召开医疗保障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大小:

2022年6月22日,全州医疗保障工作推进会在湘西高新区召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彭延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梁远平主持会议。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全州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八县市人民政府对上半年各县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彭延敏对上半年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 的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医疗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特别是在服务防疫、改革工作、降费措施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效。他强调,下一步全州医保工作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标省、州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加强调度,已完成的工作要精进提升,扩大优势锻长板,有差距的工作要加压加力,攻坚克难补短板,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实现统筹推进、齐头并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明确,全州医疗保障系统要防范风险,在物资储备、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中主动作为;要防安全风险,落实好医保政策、管理好医保资金,积极化解历史遗留问题;要强化保障,围绕乡村振兴“六大行动”,积极做好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要优化服务,把医保管理服务真抓实干放在首要位置,扎实推进医疗保障服务标准化、规范化;要把DIP支付方式改革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第一批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实现实际付费;要完善调整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政策;要持续巩固湘西药品耗材改革成果,药品、低值医用耗材(含试剂)三明联盟联合限价采购以及高值耗材集中采购等工作都要持续抓好;要助推发展,要帮助更多的中医民族医诊疗服务项目、州内企业生产的中医药民族医药申请纳入医保目录和支付范畴。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好用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州重大决策部署,将推进医疗保障各项工作融入到“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融入到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美好愿景中,推动实现思想认识大解放、思维方式大转变、精神面貌大提振、工作能力大提升、干部作风大改进、事业发展大跨越。要坚持求真务实,始终坚持以群众急难愁盼作为工作目标,在降费用、强保障、优服务、抓监管、促发展等方面,要多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多立足实际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坚决守住底线。始终坚持将规矩纪律挺在前面,常态化开展好全体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医保部门管的都是老百姓的“救命钱”,监管好医保资金责任重于泰山,严防公权私用、贪占挪用、滋生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清廉医保的良好形象。


会议以座谈会的形式召开,八县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县市长、医保局局长,州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州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