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医疗保障局召开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用耗材采购挂网配送工作通气会

湘西州医疗保障局召开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用耗材采购挂网配送工作通气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0 字体大小:

2022616日,州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规范医用耗材采购挂网配送工作通气会。会议由州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徐克生主持,州医疗保障局相关科室人员、21家医用耗材配送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徐克生副局长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业和信息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医疗保障局等九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并就我局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采购行为,医用耗材生产配送企业建立相关退出机制等相关措施进行通报。会议强调,配送企业是保障产品质量和供应的主要责任人,要杜绝将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配送给医疗机构,要保证足量备货,满足临床需要,不得以边远、量小、价格倒挂等理由拒绝、延迟配送医用耗材。

下一步,州医疗保障局将依据“为用而采、安全有效、去除灰色,患者受益”的原则开展医用耗材挂网采购工作,让广大患者用上安全有效、价格适宜的医用耗材。并督促医用耗材(生产)配送企业完善相关服务,满足临床需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