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恩平到保靖县开展《全州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调研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恩平到保靖县开展《全州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0 字体大小:

69日,湘西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恩平到保靖县开展《全州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州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赵海军、医疗保障局局长程三艳、州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姚胜玉、保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海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曼华、县医保局局长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保靖县毛沟镇中心卫生院、保靖县人民医院、保靖县益丰大药房(北门店),采取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的了解用药保障、基金支出、政策落实等情况。在保靖县益丰大药房(北门店),调研组了解了“双通道”管理药品政策落实情况,并要求加大“双通道”管理药品的宣传力度,协议药店要根据患者的用药需求,保障“双通道”药品配备到位,切实减轻患者个人垫资负担。

图为调研组在保靖县益丰大药房询问“双通道”药品保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保靖县人民政府关于《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和县医疗保障局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保靖县过往在大病救助、脱贫人口全面参保、医保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通过强队伍、强业务、强管理、强服务,进一步保安全、保民生全方位抓实医保工作质效大提升。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要有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活用好医保政策,追求社会效益、基金使用效益最大化。三是要持续筑牢医保基金运行安全防线,提升医保基金监管能力,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有效运行。四是要坚持不打折扣的将医保政策向广大人民群众及时宣传到位,并严格执行统一医保政策,共同推动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座谈会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