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医疗保障局扎实推进因病返贫问题排查监测帮扶工作

州医疗保障局扎实推进因病返贫问题排查监测帮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0 字体大小:

病有所医,医有所保,是老百姓共同的梦想。近年来,国家不断推进医保改革,实现了老百姓有所呼、有所想,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这三重保障切切实实为老百姓带来了温暖、带来了希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脱贫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68日,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同志带领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下县市、到基层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在花垣县龙潭镇便民服务中心,程三艳同志了解基层经办服务能力提升及经办服务事项的落实情况。与驻窗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医保各项政务服务事项,详细询问了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申报资料、办理流程、办理渠道、办理时限和疑难问题等。


图为程三艳同志到龙潭镇基层便民服务中心了解经办服务流程


在服务中心的工作前台,遇到办事群众石建云为其亲属办理大病保险报销业务时正在前台愁眉不展。副局长刘洪同志见状上前询问,了解到其亲属在广东打工因病住院,通过跨省异地就医平台结算后,因个人自付费用较高,在申报大病保险报销业务时,由于缺少医院的出具疾病诊断书和住院证明等材料暂时不能申报;刘洪同志细心地为其提供解决资料不齐建议可以通过委托代办方式补齐资料;为其介绍医疗救助等相关政策,石建云连声道谢:“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医保局的领导!”


图为刘洪同志为石建云解读宣传医保政策并为其提供解决资料不齐的建议


在与县医保局的座谈会上,程三艳同志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负医保责任,彻底查摆问题;要严防因病返贫风险,加强与乡村振兴部门的数据共享;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要求工作人员在平时工作中要注意收集大额医药费用人员信息,建立台账,切实做好因病返贫问题排查、动态监测、健康扶贫工作。医疗保障是重要的民事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利民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