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医疗保障局组织相关单位赴邵阳市学习考察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

湘西州医疗保障局组织相关单位赴邵阳市学习考察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5 字体大小:

5月23日,湘西自治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带领局机关相关科室、州医疗保障事务中心、部分定点医疗机构相关人员赴邵阳市学习考察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

座谈会上,邵阳市医疗保障局从构建分级培训、病案质量、制度支撑、日常监管、运行评价、综合保障六大体系介绍了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解读了“5+1政策体系建立、重点工作目标设定、重点任务部署、工作路径推进开展情况,推介了病种分组、分值设置等相关工作经验,解答了学习成员提出的各种疑惑,并对我州下一步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中将会碰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与邵阳市中心医院、邵阳县人民医院交流中,院领导从领导重视、组织实施、院内DIP专家库队伍建设、信息化平台搭建、编码队伍建设、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动态成本管理体系建立、评价监管体系建立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对比了医院DIP支付方式改革前后绩效管理的差异,用数据说明DIP支付方式改革给医院带来的红利,用事例说明DIP支付方式改革在推动分级诊疗、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上的成效。

局党组书记、局长三艳表示,邵阳地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改革创新精神源远流长,是魏源、蔡锷等先驱故地。DIP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工作成效显著,充分体现了邵阳人民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为我州DIP支付方式改革提供可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本次学习交流,进一步凝聚了改革的共识、明晰了改革的思路、坚定了改革信心,学习结束后,将以邵阳市试点取得的成功经验为蓝本,结合我州州情州况,着力于构建和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体制,分批、稳步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擎画好我州DIP支付方式改革蓝图。


在邵阳市医疗保障局座谈


在邵阳市中心医院座谈

在邵阳县人民医院开展座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