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宣传 医保部门在行动

平安建设宣传 医保部门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体大小:


517日,湘西州医疗保障局、吉首市医疗保障局在乾州世纪广场参加“湘西州平安建设、法制建设暨《信访工作条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向市民群众广泛宣传医保部门的政策保障及法律法规。



活动中,州、市医保部门的工作人员积极向来往群众发放医保政策、法规的宣传手册及宣传单,热情地要求群众来我们医保部门的咨询台坐一坐、听一听。结合此次活动的主题,工作人员用平实易懂的语言,向群众生动讲解了基金监管“一条例两办法”(即:《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基金“十严禁”》《个人使用医保基金“五不可”》等相关法规条例,让群众更加地了解了医保部门的监管职责、监管范围,增强了群众自觉与医保部门站在同一监管阵线、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意识与责任。同时,根据自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开始,部分市民收到涉嫌诈骗的“关于尽快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短信链接,工作人员就防诈骗进行了宣传提示,尤其是对老年人细心告知群众不要轻易相信此类信息,并就如何正确激活医保电子凭证进行了操作演示,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我州医疗保障工作的影响力,医疗监管的震慑力,同时,也提升了我州群众守法的自觉性以及用法的科学性,为我州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贡献强健的医疗力量。


孙艳嵘姚元梅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