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湘西州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 字体大小:

为有效推进全州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促进“互联网+医保”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享受更优质、更便捷的医保服务,516日,湘西州医疗保障局和吉首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召开湘西州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竞赛启动会议



湘西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讲话并宣布竞赛活动正式启动程三艳表示,医保电子凭证作为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中参保人的唯一标识,是打通医保线上服务的金钥匙,具备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的突出优势,可实现刷脸购药、就医结算,刷脸办理医保业务等功能。各单位要广泛利用各类渠道,持续加强宣传推广医保电子凭证,进一步提高激活率与结算率,让这项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让每位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真正做到“就医购药不带卡,便民服务见真情”真正享受到“互联网+医保”带来的便捷服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湘西州医疗保障局统筹安排,会上进行了业务培训,全州8县市共同展开为期一个月的竞赛活动,根据全州20224月份医保结算业务量,选取医保结算笔数较高的两定机构作为此次医保电子凭证推广示范性竞赛的对象。对完成考核目标的医药机构在年度考核实施加分,成绩特别突出的将进行表彰和实施先进单位授牌。


湘西州医疗保障局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推动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实现辖区内参保人数激活率达到65%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全流程使用率达到50%以上、结算占比达到40%以上,定点药店结算占比达到55%以上,最终实现参保人数激活率100%、结算占比100%的“双百目标


本次启动会特别邀请部分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湘西州、吉首市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赛的医疗机构、药店负责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承办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