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赴我州考察学习深化药品耗材改革经验

娄底市赴我州考察学习深化药品耗材改革经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字体大小:


2022517日,娄底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娟一行到我州学习考察药品耗材改革情况,州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徐克生以及药品采购、账务结算等相关科室、药品配送公司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会上详细介绍了我州深化药品耗材改革的相关经验。我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明医改体现了人民至上、敢为人先” 的指示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以药品耗材联合限价采购措施为抓手,做到了“六个统一”,即“统一思想共识、统一目录价格、统一采购平台、统一集中配送、统一医保结算和统一医保监管”,取了“五个成效”,即“群众看病负担降低、采购流通秩序规范、医院收入结构合理、三角债问题得到解决、医保基金支出减少”。



考察组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收获很大,认为我州药品耗材改革实现了群众、医院、企业、医保多方共赢。推动药品耗材改革要切实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认识,为老百姓提供更坚实的健康保障。

(通讯员向辉 张茂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