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待遇“就近办”,为民服务“零距离”

医保待遇“就近办”,为民服务“零距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大小:

“我是老患者了,以前申请门诊慢特病需要医院、医保两头跑,一来一回就得小半天,今天我直接去家附近的医院办理了门诊慢特病待遇复审申请,十分钟不到就办完了,特别方便。”酒鬼酒公司职工老张在州民族中医院医保科申清门诊慢特病时无限感慨。据了解,自2022年4月1日起,州本级参保职工门诊慢特病、“双通道”管理药品待遇申请可在医院直接办理,参保人再也不需要医院、医保两头跑。”

参保人的少跑腿,背后是医保服务的多跑腿,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就近办”,打通医保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州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将22种门诊慢特病和258个“双通道”管理药品待遇的申报分别前移至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湘西自治州民族中医院、湘西自治州肿瘤医院、湘西自治州荣复医院、湘西自治州精神病医院五家定点医疗机构。再由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组织统一评审及待遇发放,参保人能够就近办理、及时享受待遇。

此次医保待遇申报工作的前移,通过数据多跑路,工作人员多跑腿,从而实现了群众少跑腿乃至零跑腿,真正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让办事之路越走越短,服务之路越走越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