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症把脉定方,支持中医药发展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来我州开展支持中医药发展工作调研

察症把脉定方,支持中医药发展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来我州开展支持中医药发展工作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8 字体大小:

426日至427日,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国用带队调研我州支持中医药发展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湖南本草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湘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州民族中医院实地调研,并召开支持中医药发展工作调研座谈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彭延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作工作情况汇报。

程三艳在汇报中表示,湘西州医疗保障局在落实省医疗保障局关于支持中医药发展的总体要求上,主动作为、创新举措,聚焦“四个坚持”,通过医保政策倾斜积极扶持州民族中医院健康发展,深入推进传承创新试点,大力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链建设,有效促进了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彭延敏表示,湘西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立足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用好历史悠久的文化积淀,借助政策叠加的发展东风,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法规政策,积极打造中医重点专科,主导制订土家医药苗医药技术指南,健全完善基层中医服务体系,着力建强生物医药和生物科技产业链,全州中医药事业展现出蓬勃生机和强劲势头。下一步,湘西将继续从规划布局、主体培育、技术创新等方面发力,努力将湘西打造成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先导区,武陵山片区中药材集散、加工区域中心,湖南省生物医药和生物科技产业发展重要增长极。

伍国用湘西州支持中医药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推动湘西州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当前中医药发展面临大好的机遇,湘西州发展基础好、发展势头足,要抓住机遇,以锲而不舍的“工匠精神”推动湘西州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做好中医药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与支撑,提升科技含量;二要积极探索民族地区特色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有效途径;三要做实申报立项的基础工作。伍国用表示,医保部门会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共同努力推进湘西中医药事业发展。


看湖南本草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中药材种植基地


在湖南湘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在湘西州民族中医院调研


谈会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