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医保局召开全州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监测评估工作培训会

州医保局召开全州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监测评估工作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6 字体大小:

4月26日,州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了全州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监测评估工作培训会,安排部署了具体工作。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县市医疗保障部门、州直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医疗服务价格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监测评估机制的建立,将会进一步调整优化医疗费用结构,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

会议明确,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监测评估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定期开展调价评估,合理测算调价空间,优化选择调价项目,开展模拟测算等。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统一思想,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市医疗保障局负责同志要认真抓好工作,协调好各方面的矛盾,将辖区内工作组织落实到位。各级医疗机构要明确一名责任领导,组成工作专班,落实医疗服务价格年度报告制度,认真做好价格监测评估数据和资料上报工作,并对数据和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二是要加强沟通协作。要始终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要确保全州统一填报口径,高效高质地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强化调度督导。建立健全督导调度通报机制,按照任务完成时限抓进度、要成效

州级开展培训会后,4月27日-28日各县市将分别组织辖区内医疗机构召开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监测评估工作培训会议。

(向辉 张茂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