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

湘西州召开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0 字体大小:

4月19日,湘西州组织召开全州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集中整治“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前期集中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全州集中整治“回头看”工作任务。副州长彭延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梁远平主持会议,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作工作报告。

会议明确,此次集中整治“回头看”共分个阶段4月完成任务部署,结合我州当地实际,印发集中整治“回头看”工作方案,发动部署“回头看”工作5月底前完成集中整治发现的问题整改和重点领域的自查整改,建立未整改完成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与举措、完成时限,及时完成整改;梳理印发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细化问题清单,组织各辖区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经办机构开展自查整改8月底前完成交叉检查和建立长效机制,采取完善政策、强化协议管理、强化日常监管稽核等综合举措,建立我州相关医保基金监管风险防控长效机制9月底前完成省级总结评估。

会议强调,集中整治“回头看”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对问题清单整改情况、摸清底数情况、重点领域进行“回头看”,全面梳理集中整治相关问题台账,重点探索建立防控“挤占挪用医保基金”、“内控不严监守自盗”、“‘三假’诈骗医保基金”、“审核把关不严违规支付医保基金”、“过度医疗浪费医保基金”、“医保基金运行系统性风险”等基金监管长效机制聚焦医保定点四类机构(基层医疗机构、医养结合机构、社会办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和两个专科(基因检测、血液透析),深入开展重点领域诈骗医保基金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实施精准打击与专业引导,深化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广度与深度

彭延敏指出,医保基金安全事关基本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交代的大事、统筹安全与发展的要事、回应群众关切期盼的实事。近年来,湘西州着力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全州医疗保障力度不断加大,群众获得感持续提升。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医保基金监管,严防过度医疗、过度检查等违规乱象侵蚀挤占医保基金,确保基金运转良好、保障更可持续。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去年以来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成效,压实责任、加强协同、有效督导、严肃处置,通过“回头看”整改问题、防范风险、健全机制,全面堵住基金运行安全漏洞,增强抵御风险能力,推动全州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纪委监委、州集中整治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州纪委监委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州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医保局班子成员、集中整治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分管负责同志、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