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分享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徐逸敏)

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分享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徐逸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字体大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理论学习

州医疗保障局  徐逸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从医保工作来讲,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作为一个医保工作者,我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是提高振奋一心干事业的精神状态。把个人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文化品格融入到医疗保障建设和工作之中。既要有发现问题的眼睛,也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医疗待遇保障工作是繁杂琐碎的,这就对日常工作有更高的要求,要做好这一保障,就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每天的理论学习,在学习内容上除了学习要求的文章外,还要自选一些内容学习,通过多形式的学习理论,增强自己的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多研究事关医保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多研究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真正把大项工作研究好,棘手问题处理好。深刻领会“服务人民”的精神实质,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要坚持学习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对党忠诚刻入灵魂,把为民服务融入血脉,为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增强勇于负责任的工作魄力。时刻牢记组织重托,时刻牢记岗位责任,时刻牢记群众信任,力争做负责任的人、干负责任的事,在主动担责中对岗位负责,为领导分忧。我决心以更加坚强的毅力、高度的责任感,更好地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以党的二十大为起点,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敢于担当、精于担当、善于担当、严于担当”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忠诚担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有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精神。自己能做到身体力行,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严格执行机关管理制度,厉行勤俭节约,坚决破除慵懒散漫的不利观念,以理性开放的心态推动工作。在“任务重,压力大”的时候,做到反复审阅,不求尽善尽美,也要求精过硬,日常制定工作计划,严禁缓慢松懈的工作态度。

三是保持创新谋发展的工作状态。把打造精品、追求卓越作为职业操守,把瞄准一流、创先争优变成行为习惯,把精雕细刻、追求完美当成工作理念,以奋发有为的激情和干劲,圆满完成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一要做到立足本职、服务单位的大局意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精于学习,勇于开拓,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二要立足新时代新发展,提升工作成效。党的二十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以开展工作。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当前工作实际出发,深化各项工作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遵循发展逻辑,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结合实际将自己的本职工作精细化,切实将这一思想贯彻落实到推动工作开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人为镜,以史为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