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分享之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张可)

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分享之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张可)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字体大小:

                                

坚持人民至上,从实践中提升工作质效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心得体会

医疗保障局 张可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同时也涉及到了国家安全、法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规划,展示了我国发展的清晰思路和坚定决心。充满着自信和鼓舞人心的力量,激励、指导了我在岗位上切实保证质量、提升效率的前进方向。

  

以人民为中心是开展工作的核心思想。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讲话中强调“仔细倾听群众呼声,深入了解群众冷暖”,身为医疗保障法规工作人员,我认识到法规工作是我们开展工作的重要基础,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是我们不变的目标。在规范性文件审查之前,举行各种形式的座谈会和讨论会,充分征求来自各方的意见及建议,确保政策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在审查时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及时公布审查结果和决策,使审查过程公正透明。在规范性文件实施过程中,增强与群众的互动交流,通过举办普法活动、畅通反馈渠道的方式,不断收集群众的投诉与建议,确保政策执行始终符合群众利益和期望。另一方面作为新媒体运维人员,在接到上级部门下达的各种任务时,不能仅仅停留在执行任务的层面,简单地将信息发布到网站和新媒体,而是结合参保人员的实际情况,同步公开政策解读,让群众更好地理解和运用政策,此外,通过分析后台访问数据、开展问卷调查、获取群众留言等方式,关注工作效果和受众反馈,不断了解参保人的关注点和难点,并保证反馈得到及时解决,进一步实现政策与人民利益的无缝对接,才能真正做到把人民挂在心中最高位置。

  

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是开展工作的重要原则。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尊重客观规律,反对做表面文章。将这一思想贯彻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就要建立在客观事实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程序开展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对文件的送审、审查、审定等环节的相关资料进行逐一核对,确保文件的制定程序规范、合法,为政策的制定和实施提供有力保障。在网站管理方面,实事求是地开展信息发布工作,注重信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制定合理的信息发布计划,丰富信息发布形式,以便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同时,还需要不断学习和掌握新的技术和方法,提高信息发布的质量和效率。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务实作风,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努力将国家的发展愿景结合本职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