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分享二(徐岚)

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分享二(徐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6 字体大小:

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分享

——行就行 不行就再想想办法

州医疗保障事务中心 徐岚


今天的发言,源于今年1月1日逻辑思维创办人罗振宇的跨年演讲,这是一场知识的盛宴,每年几千万人同时在线观看的著名演讲。由于疫情防控的关系,连续多年的演讲,第一次没有了现场观众。整个四川成都的会场12,000个座位全都空着。接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距离跨年只剩90个小时了。这场演讲,没有观众、没有掌声,还能继续吗?后来他们想出一个办法,在座位上间隔摆放一只只代表着成都城市名片的熊猫玩偶,观众有了,跨年演讲如期进行,演讲结束了,再把成都名片——熊猫玩偶寄送给当初买票入场的观众。既可以让成千上万的观众准时参与这场知识盛宴,更可以达到疫情防控的要求!于是,我想到一句话:“行就行,不行就再想想办法。”



演讲中另外提到一个故事是:昆明有一个叫徐伟的28岁小伙子,他开着一家淘宝店。两年前,他的第二个孩子出生了,一家子都挺高兴。这个孩子半岁的时候,查出来了一种病,一种基因缺陷带来的罕见病,身体没办法吸收铜离子。医生说,得这种病的孩子,三岁前的死亡率,接近100%。这是一个很大的不幸。但更糟的情况是,这种病没有能根治的药物,就连缓解症状的药,国内市场上目前也还没有。所以,只有高中学历的徐伟走上了一条我万万想不到的路。他决定,自己来研制。这条路太难了,没有生物医药的相关知识,徐伟只能不断研究、想办法,他每前进一小步,就会吸引更多的人,包括专业机构来帮他。目前,孩子的病情已经有了缓解。

疫情这两年来,很多人都过得不容易。大家可能或多或少地有点慌。或者在工作、生活中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我希望每当大家遇到问题的时候,都想想这几个字“行就行,不行再想想办法”,总会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党史学习教育中也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故事。

例如:无线电通信在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保障了党中央对全军的战略指挥,为党中央正确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但是建党初期,通信材料厂设备简陋,在这种条件艰苦、资源严重匮乏的情况下,材料厂的同志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不断攻坚克难,相继制成可变电容器、可变电阻器等多种无线电元器件,并断制造出新设备,毛主席说到:“发展创造力,任何困难都能克服,通讯材料的自制就是证明。”

办法总比困难多。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在州医疗保障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时刻保持延安时期那种忘我精神、那股昂扬斗志、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行就行,不行就再想想办法!这句话与大家共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