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分享一(石英钟)

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分享一(石英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6 字体大小:

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分享

州医疗保障局 石英钟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这句话就是告诫我们要不断学习,提高青年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作为局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组的副组长,就如何做好理论学习,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有以下几点感受,分享给大家。

一、思想上要重视学习。要从思想上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从心底里重视学习,把学习看得和吃饭一样重要,只有思想上重视了,才能在行动上有所付出。例如最开始在做“学习强国”的时候,我几乎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经常达不到每天的学习要求。看着学习报表上与标兵的巨大分差,和落后的组内排名,我下定决心要缩小差距。于是每天要求自己起床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完成所有的积分项目,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年的努力,我终于荣登学习标兵榜。

二、要重视理论学习。我们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做到在思想上坚决看齐、在理论上深刻认同,切实打牢对标看齐的思想根基。不仅要完善理论学习制度,更要建立健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针对现实问题开展理论研究。

三、要拓展知识面。学习的内容不仅仅限于政治理论知识、政策文件、法律法规,更应当包含各方面的知识,只有让自己的知识面更广,才能更好地把这些知识用在实际工作中去。例如刚走上药品采购工作岗位的时候,会有大量的数据分析和数据统计工作,如果能够熟练地应用excle电子表格将会事半功倍,可是我对电子表格的操作并不精通,常常面对一串串的数字唉声叹气。面对这个难点,我便在网上买了网课,利用休息时间进行补课,再跟着精通的人员进行现场操作,这样学习下来,现在已经能够熟练掌握一些常用的查找、比对、分类汇总等功能,如今面对大量数据时,已然能从容应对。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成立局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对于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青年人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不仅要积极参与集中学习、网络学习、媒体宣讲等形式丰富的学习方式,更应当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明确自身的责任担当,团结引领学习小组成员积极开展学习、开拓实践,同时广泛思考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的方法模式,开辟线上线下相结合、课堂宣讲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等多种学习形式,增强青年干部的凝聚力,让青年干部能担当能干事,更好的发挥生力军作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