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医疗保障局开展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迎接“五四青年节”读书分享主题活动

州医疗保障局开展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迎接“五四青年节”读书分享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大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缔造成立共青团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29日,州医疗保障局开展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迎接“五四青年节”读书分享主题活动。活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主持,局系统全体青年干部参加。

在活动中,程三艳带领广大青年医保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这其中的方法论不光对高校干部有极强的政治指导性,同样也适用于全体医保青年干部。

程三艳深情寄语全体医保青年干部,提出了“三心建设医保工作”的要求: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姿态,医疗保障系统的广大青年干部要在奋进新时代中永葆“奋斗之志”,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为之奋斗、拼搏、奉献,充分体现青春价值,让人生更加出彩。一要永葆忠诚之心,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坚持党对医疗保障工作的统一领导,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勇于担当、善谋敢为的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医疗保障系统落地生根。二要永存进取之心,始终以行践言,以实干笃定前行。要以“思想大解放”为引擎,以自我革命精神扫除思想痼疾,自觉从小进即满、小富即安中走出来,从患得患失、自我设限中走出来,从因循守旧、墨守成规中走出来,从得过且过、甘于平庸中走出来,从急于求成、眼高手低中走出来。要加强学习实践,克服“本领恐慌”。主动在医保相关理念、机制、技术等方面加大创新。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紧扣时代主题,要不断更新知识、拓宽视野,把所学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坚决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我州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要永守廉洁之心,始终坚守底线,廉洁自律。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公正用权、廉洁用权,做到不碰底线、不越边界、不踩红线。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净化“朋友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广大医保青年干部表示,要牢记程三艳局长的讲话精神,立志鸿鹄,凝聚青年力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为做好新时代的医保工作积极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艳嵘、满又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