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四个严把” 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坚持“四个严把” 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8 字体大小:

湘西州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党员发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坚持做到“四个严把”,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该党支部自2020年选举成立以来,已接收3名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确定6名入党积极分子,为党的肌体不断注入优质新鲜血液,增强基层组织堡垒战斗力。

严把“入口关”,即:把好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关、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关、发展对象确定关、预备党员接收关严格规范发展党员工作

严把“考察关”,通过谈心谈话、外调政审等方式,全面考察和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入党动机、能否严守党的纪律等情况,形成综合政审材料,避免把不合格人选纳入发展党员的对象。

严把“民主关”,发展党员工作中,根据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召开支委会议集体研究召开党员大会进行讨论表决。确保会议记录完整、流程符合规定。

严把“透明关”,发展党员公示制度发展党员中的重要环节,要求党支部按规定进行公示,并接受群众监督。



2022年3月7日

(徐岚 李书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