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促进廉洁自律意识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促进廉洁自律意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大小:


为督促党员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全面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深入落实“清廉医保”及推进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在9月17日“中秋”“州庆”“国庆”三节来临之际,州医疗保障局与州纪委监委驻州卫健委纪检组对州医疗保障局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由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忠主持并作集体廉政谈话,州纪委监委驻州卫健委纪检组副组长叶明文同志作了讲话,局系统重要岗位相关人员作了表态发言。

向忠强调,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做遵规守矩的清醒人、明白人;要坚定政治立场,扎实抓好武装头脑、固本铸魂的工作;要严守政治规矩,做到心有所畏 、行有所止;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和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打造清正廉洁的医保干部队伍。

叶明文同志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防微杜渐,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不能心存侥幸,时刻保持警觉,时刻敲响警钟,切实牢固构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本次集体谈话主要抓住三个关键:一是“准”,准确把握“中秋”“州庆”“国庆”三节时间节点,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二是“实”,以“清廉医保”专项监督为导向,要求全体人员对待工作要有感恩之心,对待权力要有敬畏之心,时刻廉洁自律,做到慎始慎微,不断净化风气。三是“学”,强化警示教育。学习了反面典型案例,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进一步提高法纪意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周宏智、徐岚、李书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 打印